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

Synergy 在 Fedora 18 的測試、使用記錄

更新到 Fedora 18 後,一直未仔細測試、記錄 Synergy 的使用情形。最近抓個空檔試了一試,就把一些修改的設定、使用的新經驗記錄下來。
    這次 Fedora 18 的釋出,也將 Synergy 更新到 1.4.10 版。之前在寫
時,就有想要寫個升級到 1.4.x 的操作,想不到 Fedora 18 就把 Synergy 升級了,設定檔也通用。在測試時有兩個發現,也將它記錄下來。

一、簡化「客戶端(受控端)」的設定

在 “如何「在 Login 以前就自動啟動 Synergy」” 一文中,在「客戶端(受控端)」的設定有三個檔案。在 Fedora 18 中照前文設定,會一直出現『重覆連線』的問題。就試著修改設定,想把這個訊息消除掉,雖然仍然可以操作(註:有點卡卡的)。
    修改後的設定步驟變得更簡單了,在「客戶端」只要設定「/etc/gdm/Init/Default」這個檔案即可,節錄前文如下:
在設定檔『/etc/gdm/Init/Default』中,在『PATH …』及『OLD_IFS …』這兩列文字,即
PATH="/usr/bin:$PATH"
OLD_IFS=$IFS
的下方,加入這三列設定
/usr/bin/killall synergyc
sleep 1
/usr/bin/synergyc  192.168.10.12
另外兩個檔案不用設定,就不會出現『重覆連線』的問題。

二、跨電腦的『複製』、『貼上』功能

這個功能不需設定,這是 Synergy 1.4.10 原本就有的功能。實在是覺得很方便,所以特別將它寫出來,提醒讀者試用看看。

已測試版本:

  • Fedora: 1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你耐心看完本文,歡迎留下任何指正、建議,筆者會儘快回應。(English is also welcome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