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

寫得非常生動、有趣的「身份證號碼的編碼規則」

今天在網路找資料,湊巧看到一條搜尋結果:「身份證號碼的編碼規則」。想起曾經為了這個計算規則,有本書一直捨不得丟掉,想說把這條內容收錄下來,就可以騰出一本書的空間了。
    點進去一看,將冷冰冰的編碼規則、歷史典故、現代時事扯在一起。看著、看著竟差點忘了本來要查詢資料的事,趕緊把這篇有趣的文章連結記下,以後再回味。
    基於智慧財產權,只將它個標題貼過來,全文請讀者連過去看
不能反攻大陸的真正理由!

(從身分證編碼規則談起)
大家知道為什麼不能反攻大陸嗎?

3 則留言:

  1. 還真的是有意思的文章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覺得這要是在資訊的世界裡, 就會成真實的.

    不過, 身份證字號終究也是要建檔自資訊系統裡的, 不是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跟時事的關聯,只是該作者的創意。
      要是真的編號不足,就像 IPv4 不夠用,就另外訂定 IPv6;同時,也建立新舊轉換的規則,就一切問題都解決了。
      事實上,去年 IPv4 的 IP 就已經全部分配完了,網路的發展並沒有因此停滯。

      刪除

感謝你耐心看完本文,歡迎留下任何指正、建議,筆者會儘快回應。(English is also welcome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