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

解決「開機後 IBus 即預設為新加入的輸入法」的問題

每個人都有習慣的輸入法,而 Fedora 預設安裝的輸入法,只有:英文、Chewing(注音)和 Inteligent Bopomofo。所以,用戶都會再加裝自己習慣使用的輸入法,可是在每次開機、登入後,都會自動切換到最後加入的輸入法。
    這問題讓我很困擾,每次輸入資料(如:在 Google 查詢),一沒注意到就成了中文輸入,只好刪除、切換回英文、再重新輸入英文。這個問題的解決辦法很簡單,就是輸入法排列的順序會登入後的預設輸入法。
    畫面右上角,有個『鍵盤加小地球』的圖示,按『滑鼠右鍵』點選『偏好設定』。當跳出一個設定視窗時,選「輸入法」的標籤,以『新加入倉頡輸入法』為例,設定步驟如下:
  1. 將輸入法的順序設為:英文、倉頡、注音;接著按『關閉』。
  2. 登出,再登入。
  3. 如果無效,刪除『英文』輸入法,按『關閉』。因為英文是 Fedora 的預設輸入法,會自動再加入。
  4. 登出,再登入。輸入法的順序,應該會是你所想要的。
下次開機、登入後,預設輸入法就會是英文,切換的順序為:英文、倉頡、注音。

已測試版本:

  • Fedora: 14, 17, 1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你耐心看完本文,歡迎留下任何指正、建議,筆者會儘快回應。(English is also welcome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