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

「SSH 連線,未立即出現密碼輸入提示」的原因

Linux 安裝後,通常會預訊開啟「遠端終端機」即 SSH 的這項服務,預設埠號為 22。這是為方便安裝後的電腦,可以立即由遠端連線做進一步的設定。

    若安裝 Linux 後未修改「SSH 服務」的設定,下連線命令後,可能未立即出現密碼輸入提示,
[SiB@Celeron-D ~]$ ssh 192.168.10.17
SiB@192.168.10.17's password:
這是「伺服器」之「SSH 服務」的某些預設設定所造成的,主要是這兩個參數
#GSSAPIAuthentication  yes
#UseDNS  yes
一般而言,前面的 " # " 表示將這個參數設定忽略。但是,另一個意義為「此為預設值」,因此要「明確地」設定成 " no " 才行。即:
GSSAPIAuthentication  no
UseDNS  no
詳細的設定說明,請參考 " 修改 SSH 的預設設定檔 " 一文。

已測試版本:

  • Fedora: 14, 1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你耐心看完本文,歡迎留下任何指正、建議,筆者會儘快回應。(English is also welcome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