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

解決「FX 5200 讓 Fedora 17 的登入變得超級慢」的問題

NVIDIA GeForce FX 5200 這張顯示卡,在買的時候 C/P 值相當好。最近在一台有點過時的舊電腦,安裝 Fedora 17 。當然,Fedora 17 有支援這張顯示卡,但即便切換到「後備模式」仍覺得有點吃力。
    上 NVIDIA 網站去看看,是否新版驅動程式有支援 Fedora 17 + GNOME 3。很幸運地,6/28 出了新版 (原以為這張卡不再支援了),二話不說,立刻下載安裝。照著說明文件順利安裝、設定、關機、重開機,在登入畫面竟然近似凍結,以為當機了!
    解決辦法如下:

1. 切換成 root 身份

需先切換成 root 身份才能作以下操作,請參考 " 在 Linux 中,切換為 root 身分以操作、設定系統 " 一文。

2. 編輯設定檔

在目錄路俓 /etc/X11/ 有一個 X-Window 的設定檔 xorg.conf ,以圖形化編輯的操作為例,
[root@Celeron-D ~]# gedit /etc/X11/xorg.conf
再將下面三行文字輸入,可將之填在檔案末端
Section "Extensions"
    Option       "Composite"   "Disable"
EndSection
將設定檔存回。

3. 重新啟動 X-Window

整台電腦重新開機,當然是可以的。但是,這樣子做有點……,用這個快速鍵也可以達到同樣目的。同時按下三個按鍵 [Alt]-[Ctrl]-[Backspace] ,待 X-Window 的畫面重新啟動,就可以快速進入登入畫面了。

已測試確認:

  • Fedora 17 + GNOME 3
  • NVIDIA FX 52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你耐心看完本文,歡迎留下任何指正、建議,筆者會儘快回應。(English is also welcome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