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

解決「Linux 重開機時,會當機」的問題

在新電腦上安裝 Linux ,或在舊電腦上安裝新版 Linux 時,有些小狀況發生,是常見的事。

某次在一部電腦安裝 Fedora 後,「開機」、「關機」都正常。但是,當做些設定後,想要「立即重開機」時,整個電腦系統卻關了一半就當在那裏,非得強制關機不可。
解決辦法如下:
切換成 root 身份在「終端機」下這個命令,編輯 Linux 的啟動程序檔
[root@Celeron-D ~]# gedit /boot/grub/grub.conf
找到以 kernel 為首的那列文字,例:
kernel /vmlinuz-2.6.35.14-106.fc14.x86_64 ro root=/dev/mapper/VG_160G-LV_root
  .   .   .   .   .
KEYTABLE=us rhgb quiet
在最後加上一個參數,告訴 Linux 關機時,由 BIOS 負責,
reboot=bios
下次再「重開機」,就會正常了。

注意:如果無效,檢查一下是否改錯列了。通常 Linux 會保留幾個核心的版本,供「開機」時選擇。

已測試版本:

  • Fedora: 1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你耐心看完本文,歡迎留下任何指正、建議,筆者會儘快回應。(English is also welcome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