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

解除 Fedora 17 安裝時 768MB RAM 的限制

在較舊的電腦安裝 Fedora 17 時,若之前使用電腦時,沒有將「記憶體(RAM)」加到 768MB 以上,安裝程式檢查電腦硬體配備時,就會跳出警告訊息,接著就不能再安裝了。
舊電腦的 RAM 想買也不一定買得到,買得到也不便宜。有時電腦還受插槽的限制,不能再增加記憶體了。
    Fedora 17 的「安裝程式」有個新參數,可以讓這個限制暫時解除。步驟如下:

1. 暫停「安裝程式」的倒數計時畫面

Fedora 17 的安裝 DVD 放入或 USB 插入電腦、開啟電源,經過一小段時間的讀取,即會進入如下的倒數計時畫面。
在倒數計時未達 0 之前,將「選擇條」移到「Install or upgrade Fedora」這個選項,按下 [Tab] 鍵,進入「安裝命令」的編輯畫面。

註:這個修改是暫時性的,不影響下次的安裝。

2. 在「安裝命令」的命令列加上參數

進入「安裝命令」的編輯畫面後,會出現一列以 " vmlinux " 為首的命令列,再這列命令的末端加上參數『 nomemcheck 』。如下圖
加好參數後,按 [Enter] 繼續下一步驟。

注意:上圖中是因畫面寬度不足,而被分成兩列文字,實際上只有一個參數『 nomemcheck 』。

3. 繼續安裝的步驟

加了參數以後,記憶體的限制就暫時解除,接下來的安裝步驟就與一般無異。

已測試版本:

  • Fedora: 17
  • 最低記憶體大小:256MB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你耐心看完本文,歡迎留下任何指正、建議,筆者會儘快回應。(English is also welcome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