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

解決「VBox 虛擬機的 Linux 之核心升級 3.11 後不能用『共用資料夾』」問題

前文 "VBox 虛擬機的 Linux 之核心升級 3.11 後不能用「共用資料夾」" 所提的狀況若不能解決,透過 VirtualBox 在舊系統 (Fedora 14) 使用新系統 (Fedora 19) 豈不是又造成不方便了。
  解決這個問題就變成最近的重點工作,上網找看看是否有先進找到解決之道。最後,只找到幾個小線索:等 VirtualBox 社群發佈新版,或有人提及試用過 4.3 的 Beta 版是可行的。目前還沒有 VirtualBox 新版發佈的訊息,只好試試看 Beta 版這個方法。可是舊系統 (Fedora 14) 又不能安裝 4.2 以後的版本,只好利用之前的方法,就是『新、舊混用』,即主機上的 VirtualBox 與虛擬機上的 Guest Additions 的版本不同。
  • 先去 VirtualBox.org 下載 Beta 版,我下載時是 4.3.0 Beta 3。
  • 解壓縮後,在『 /./usr/share/virtualbox/ 』目錄可得到 VBoxGuestAdditions.iso 這個檔,
  • 再掛載到 VirtualBox 虛擬機的 CD-ROM,接著依平時安裝 Guest Additions 的程序操作。
  • 登出 VirtualBox 虛擬機的系統,重新再登入就會啟動新的 Guest Additions。
有些操作請參考之前的發文,不再贅述:

後記:

  • (2013-10-19) VirtualBox 4.3 已經釋出,將 VirtualBox 更新後所有問題都迎刃而解。更新步驟請參考先前的發文:『升級到 VirtualBox 4.2 的小插曲』。Fedora 14 那部主機仍無解。

已測試版本:

  • 主機(F14 + VBox 4.1.26)+ 虛擬機(F19 + VBox Guest Additions 4.3 Beta 3)
  • 主機(F19 + VBox 4.2.16)+ 虛擬機(F19 + VBox Guest Additions 4.3 Beta 3)

參考資料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你耐心看完本文,歡迎留下任何指正、建議,筆者會儘快回應。(English is also welcome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