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

VBox 虛擬機的 Linux 核心升級 3.11 後不能用「共用資料夾」

因為主機的顯示卡之驅動程式只能在 Fedora 14 用,提供給新版的 Fedora 用的驅動程式,又不支援這張舊卡。為了使用這張舊顯示卡的完整功能,只能屈就在主機跑舊版的 Fedora。但又不願放棄使用新版 Fedora 的機會,就透過 VirtualBox 的使用,在虛擬機上安裝 Fedora 19。
  最近的一次更新,虛擬機中的 Fedora 19 之核心升級到 3.11.1-200  後,原本用得相當順利的「共用資料夾 (shared folders)」,變得不能用了。整理一下狀況:
  1. 有『完整路徑』的檔案,可以成功開啟「共用資料夾」中的檔案。
  2. 『檔案管理員』不能開啟「共用資料夾」中的目錄或僅顯示部份內容,並進入無窮迴圈。
  3. 在「終端機」中不能切換到「共用資料夾」,也會進入無窮迴圈。
上述的第 2, 3 種狀況,要強制停止『檔案管理員』或用【Ctrl-c】中斷切換目錄的命令。上網查了一下原因,只有說明這是 Linux kernel 3.11 的新功能所致。

  因為 VirtualBox 4.2.18 的 Guest Additions 並不能正確在 Linux kernel 3.11 上正確執行。只有先將虛擬機的 kernel 先退回到 kernel 3.10,才可順利執行。

後記:


已測試版本:

  • 主 機:Fedora 14 + VirtualBox 4.1.26
  • 虛擬機:Fedora 19 + VirtualBox Guest Additions 4.2.18

參考資料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你耐心看完本文,歡迎留下任何指正、建議,筆者會儘快回應。(English is also welcome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