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

iPhone 5c 的 c 代表什麼意思?

9 月 10日 Apple 發表 iPhone 5s, iPhone 5c 等新產品,其中的 iPhone 5c 的 c 倒底是代表什麼意思?令人費猜疑,媒體也諸多猜測,在 9/10 的發表會上也沒有說出答案。整理一下目前常看到的說法:
代表意義原    因
cheap使用塑膠機殼、價格便宜
color彩色機殼
China首次在中國開發表會,重視中國市場
  • 由發表會中公佈的空機價看來,上表的「cheap」顯然不是它的原義。
  • 而大家對新品發表沒有感到驚奇,希望不是欺騙(cheating)果迷的情感。
  • 接著大家都拿起放大鏡,開始檢驗(check)產品細節,
  • 看它裝載的 iOS 新系統,有哪些改變(change),
  • 或是只複製(clone)iPhone 5 的功能。
  • 最後,能否宣告 Apple 新執行長 Time 「Cook」 時代的開始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剛才發現,有人看法和我一樣。
   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pad.ipod.iphone/posts/663421403676513

    回覆刪除

感謝你耐心看完本文,歡迎留下任何指正、建議,筆者會儘快回應。(English is also welcome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