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

解決「放大 VirtualBox 『多螢幕』虛擬機的顯示視窗時,會當機並關閉」的問題

由於『本機』電腦是多螢幕的,在使用 VirtualBox 的「虛擬機」時,也希望使用多一些桌面,將「虛擬機」也設定成多螢幕。為方便在『主機』和『客體(即「虛擬機」)』切換工作環境,在「虛擬機」的顯示設定是採用『自動調整客體顯示大小』,這個設定會保留『客體』的視窗邊框。
  因為『本機』電腦的螢幕大小不一,開啟 VirtualBox 「虛擬機」後,「虛擬機」的顯示螢幕預設為大小相同,也就是遷就較小的螢幕。為放大「虛擬機」的螢幕,每次開機後都要調整一次,將「虛擬機」的顯示視窗放大,才會與『本機』電腦的螢幕大小相當。
  有時在調整「虛擬機」的顯示螢幕大小時,「虛擬機」會當機而關閉。故而找出這個問題的解決辦法,一直放在待辦事項,隨時提醒自己。
  最近找到一個『暫時』的解決辦法:
在調整「虛擬機」的螢幕大小前,先按一次「虛擬機」視窗的選單:《檢視》→《調整視窗大小》。再開始依「虛擬機」的多螢幕編號順序,將「虛擬機」的螢幕移到『本機』電腦的適當螢幕,再放大「虛擬機」的螢幕視窗,就不會再出現當機情形。
註一:當「虛擬機」的顯示螢幕只設定為一個時,不會出現當機情形。
註二:曾嘗試在「虛擬機」中設定螢幕的預設值,但下次開機時仍為相同大小的顯示螢幕。判斷應是 VirtualBox 回應「虛擬機」的詢問時,仍回報相同大小所致。
註三:『虛擬機的顯示螢幕預設為大小相同』也可能是 VirtualBox 與 Guest Additions 的版本不同所致。有空再研究它,先記下來。

後記:

  • (2013-11-13):點選「虛擬機」顯示設定為『自動調整客體顯示大小』選項的操作,需在「虛擬機」的各個視窗設定一次,順序為:由其它視窗至主要視窗。可增加操作成功的機會。
  • 在將螢幕逐個放大的過程中,都有一些調整時間,要耐心等其穩定,才可以繼續放大下一個螢幕,較不會出現當機情形。

已測試版本:

  • 主 機:Fedora 14 + VirtualBox 4.1.26
  • 虛擬機:Fedora 19 + VirtualBox Guest Additions 4.2.18
        Fedora 19 + VirtualBox Guest Additions 4.3 Beta 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你耐心看完本文,歡迎留下任何指正、建議,筆者會儘快回應。(English is also welcome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