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

解決「VirtualBox 虛擬機的 Fedora 不能自動啟動 Guest Additions 安裝」

前一陣子在 VirtualBox 裏的虛擬機灌了幾次 Fedora 做些測試,為了加速執行,當然要在虛擬機裏安裝 Guest Additions,可以增加許多功能:
  • 整合虛擬機和主機的滑鼠,使滑鼠切換順暢
  • 方便虛擬機和主機間,利用「共享資料夾」交換資料
  • 加速虛擬機的視訊卡,提昇視訊功能支援
  • 虛擬機和主機間的視窗,無縫接軌,增加使用的方便
  • 同步虛擬機的時間計時,不再有時間差
  • 利用「共用剪貼簿」,方便虛擬機和主機間的資料交換
  • 自動登入:應該是同一主機用戶可以自動認證登入(有空試一下,再確認)
當由 VirtualBox 的虛擬機視窗的功能選單,「裝置」→「安裝 Guest Additions...」啟動 Guest Additions 的安裝程序。通常會順利出現這個畫面,
按下【執行】,再輸入 root 密碼後,就順利安裝。但是,有時候就沒跳出這個視窗,安裝過程就有點麻煩。這問題令筆者困惑了一陣子,終於讓我找到原因了,
當為了加速虛擬機的執行,將「虛擬機」的「光碟機」由預設的「IDE 控制器」轉而接到「SATA 控制器」時,虛擬機裏的 Fedora 系統因此辨識不到放入的「光碟片」,也就不能自動啟動執行。
將「光碟機」再接回「IDE 控制器」,一切就恢復正常了。

後記:


已測試版本:

  • Fedora: 14, 17
  • VirtualBox: 4.1.x, 4.2.x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你耐心看完本文,歡迎留下任何指正、建議,筆者會儘快回應。(English is also welcome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