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

VBox 裏 Fedora 安裝 Guest Additions 的準備工作

前文 "解決「VirtualBox 裏的 Fedora 不能自動啟動 Guest Additions 安裝」的問題" 只提到如何解決不能自動安裝 Guest Additions 的問題,忘了先提醒初學者在 VirtualBox 虛擬機中的 Fedora,要安裝 Guest Additions 之前的準備工作,就來補充一下。
  安裝 VirtualBox 的 Guest Additions 並不需要再下載任何檔案,在安裝妥 VirtualBox 時,同一版本的 Guest Additions 之 iso 映像檔已經存在主機的硬碟中。安裝 Guest Additions 的好處,請參考前文『解決「VirtualBox 裏的 Fedora 不能自動啟動 Guest Additions 安裝」的問題』不在此重覆。
  若直接進行 Guest Additions 的安裝,可能會出現這個畫面,
上圖中有提示安裝 kernel-devel-… 這個套件,導致編譯失敗,而未能安裝成功。
  VirtualBox 的 Guest Additions 的光碟映像檔中,提供了幾個不同作業系統的版本,包含:Linux、Windows、Solaris 和 OS/2。其中,Linux 版為支援不同分支,且 Linux 更新頻繁,所以提供的是『未預編譯』檔案。因此,編譯前的準備工作就是安裝編譯核心模組所需的套件,以 Fedora 為例
[root@Core-i7 ~]# yum install kernel-devel gcc dkms
其它相關套件 yum 會自動搜尋、整理並安裝。當安裝妥後,再進行 Guest Additions 的安裝,就不會再出錯了。

:安裝「編譯核心模組」套件的說明,完整說明要另外再整理一下,畢竟在 Linux 的世界裏,廠商提供「未預編譯」的驅動程式是很常見。想深入學習 Linux 的同好,一定要暸解透徹。

已測試版本:

  • Fedora: 14, 1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你耐心看完本文,歡迎留下任何指正、建議,筆者會儘快回應。(English is also welcome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