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

解決「HTC Tattoo 重置後,不能連上 Market」問題

一支 HTC Tattoo(刺青機)舊手機前一陣子借給朋友,理所當然地,借前借後都會將手機重置(reset),即:恢復成原廠設定。想再連上 Google Market 安裝些 Apps 來用用,結果悲劇了!出現這個訊息
無法建立穩定的資料連線通路,伺服器連線失敗,這可能是暫時性問題,也可能是您的手機無法使用資料傳輸服務。如果此問題持續發生,請與客戶服務中心聯絡。

CAN'T ESTABLISH A RELIABLE DATA CONNECTION TO THE SERVER. THIS COULD BE A TEMPORARY PROBLEM OR YOUR SIM CARD MAY NOT BE PROVISIONED FOR DATA SERVICES.  IF IT CONTUNUES CALL CUSTOMER CARE.
雖然是舊手機、功能也很弱,但是體積小當個 Android 小遊戲機也不錯。發揮實驗的精神,嘗試不同的設定,終於可以加裝 Apps 了。解決辨法就是:
重置時,先以『英文版』連上 Google 帳號,待註冊成功後,再切回『中文版』。在這之後,就可以正常使用『中文版』的環境了。
:網路上還有許多其它解決辦法,但是,上述方法解決了我遇到的問題。

參考資料:

  • 從 Google 上以關鍵字『tattoo market google』及『無法建立穩定的資料連線通路』找了許多資料,有些敘述的問題不確定是否相同,解法也是各有論點,所以不詳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你耐心看完本文,歡迎留下任何指正、建議,筆者會儘快回應。(English is also welcome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