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

為 LibreOffice 加上「中文介面」

LibreOffice 現在已經是 Fedora 預設安裝的文書處理程式,可是明明安裝的 Fedora 是中文環境,怎麼灌好後沒有中文呢?
原來是 Fedora『忘了』將中文介面安裝罷了!
看在『不用錢』的份上,不忍苛責這些偉大的開發者,趕快把忘了裝的中文套件把它補上。

1. 切換成 root 身份

當然安裝操作都需先切換成 root 身份,請參考 " 在 Linux 中,切換為 root 以操作系統 " 一文。

2. 安裝『被遺忘』的中文介面

在「終端機」裏直接下達安裝命令,
[root@Celeron-D ~]# yum install libreoffice-langpack-zh-Hant
實際上會安裝兩個套件 autocorr-zh 和 libreoffice-langpack-zh-Hant,前者是跟一些中文介面設定有關的套件,自動會安裝,讓 LibreOffice 的中文環境『重現江湖』。

需補安裝的版本:

  • Fedora: 16, 1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你耐心看完本文,歡迎留下任何指正、建議,筆者會儘快回應。(English is also welcome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