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

Fedora 21 不能安裝 NVIDIA FX 5200 原廠驅動程式

升級到 Fedora 21 後想再編譯 nVIDIA FX 5200 顯示卡的驅動程式,卻無法成功編譯,之前試過的方法也都無效。就轉而找尋提否有其它原因,就它們的版本先查起:
  • Fedora 所用的 X Server 版本為 1.16.3(註:用『Xorg -version』查得)。
  • nVIDIA 173.1439 所支援的 X Server 版本只到 1.15,且未再更新。
  • 「RPM Fusion 套件資料庫」也沒有 nVIDIA 173.1439 驅動程式的已編譯模組可下載。
基於這幾個原因,可以得到一個結論就是:
nVIDIA FX 5200 只能使用 nouveau 這個由社群發展的驅動程式
不過,這一陣子的使用經驗,nouveau 倒也相當穩定、效能也不算太差。

已測試版本:

  • Fedora: 21

參考資料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你耐心看完本文,歡迎留下任何指正、建議,筆者會儘快回應。(English is also welcome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