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

解決「Fedora 21 的 Eclipse Luna 未正確顯示中文」的問題

試著在 Fedora 21 安裝 Eclipse 來用,安裝完成後由《應用程式》→ 《軟體開發》點選《Eclipse》。發現 Fedora 21 已經收錄新版的 Eclipse Luna 了。
再稍等片刻,跳出一個選擇『工作區』的視窗,
正想點下去,奇怪!怎麼是「簡體中文」?
 Fedora 在安裝程式時,都會根據系統的語言版本,選擇安裝必要的語言、文字。應該是某些內部設定出錯了,開啟「終端機」並切換為 root 身分,再下這個命令,
[root@Celeron-D ~]# yum install eclipse-nls-zh_TW
[root@Celeron-D ~]# yum remove eclipse-nls-zh
上例中,第一個命令是加裝「正體中文」,但有部份內容仍會出現「簡體字」,而第二個命令是移除「簡體中文」。

註一:若同時安裝「正體中文」,「簡體中文」,則 Eclipse 在顯示文字時,會依「正體中文」→「簡體中文」→「英文」的順序顯示。所以移除「簡體中文」後,有部份文字會顯示為「英文」。

再重新開啟 Eclipse 就出現熟悉的文字了。

註二:在「Fedora 21 Workstation (工作站)」版安裝 Eclipse 時不會安裝「簡體中文」,所以沒有本文所述的問題。而「Fedora 21 Server (伺服器)」版,才會只安裝「簡體中文」而不是「正體中文」。

已測試版本:

  • Fedora 21 Server / Workstation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你耐心看完本文,歡迎留下任何指正、建議,筆者會儘快回應。(English is also welcome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