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

安裝 OpenCL 程式框架 (七):AMD GPU - Mesa

在前文〝安裝 OpenCL 程式框架 (五):AMD CPU〞中提到,AMD 提供的顯示卡驅動程式都沒有支援 OpenCL 程式框架(至少在最近幾版的 Fedora 中是如此),只有 CPU 可以測試 OpenCL。
  最近在一個裝載 AMD 的 APU 處理器的電腦中,試著測試 OpenCL 程式框架。其中的 CPU 部份,依前文的步驟可以順利安裝 OpenCL 程式框架。不過,APU 中的 GPU 部份卻無法成功安裝,主要原因是 AMD 提供的驅動程式,不能成功安裝在最近幾版的 Fedora 中。
  找了一些資料,發現透過社群提供的 Mesa 函式庫,可以提供 OpenCL 程式框架。以下就是整個安裝、測試的整理。

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

指定 VBox 中 Windows 的「共享資料夾」之硬碟編號

最近因緣際會需要在 VirtualBox 「虛擬機」中安裝 Windows 作業系統,當然「共享資料夾」的設定是一定要的。透過「共享資料夾」的設定,
  • 「虛擬機」可以使用「主機電腦」的硬碟空間。
  • 方便「虛擬機」與「主機電腦」間共享檔案。
這次設定時,有個問題稍微困擾一下。就是「共享資料夾」設定為:『自動掛載』、『永久』。
  這個設定方式在「虛擬機」內部系統也為 Linux 時,並沒有什麼大問題,因為 Linux 是以「目錄名稱」來分辨掛載對象。而 Windows 的硬碟是以「硬碟編號」來分辨的,因此上述設定中的『自動掛載』會自動將「共享資料夾」指定為第一個未指定之「硬碟編號」。

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

解決「開啟『FileZilla』時,延遲顯示視窗」問題

前文〝解決「『FileZilla』,無法開啟或不顯示視窗」問題〞,在 Fedora 25 測試時,似乎解決所有問題了。今日在 Fedora 24 測試時,卻仍有延遲顯示視窗的問題,因此將前文略做修改,並再寫本文,以澈底解決 FileZilla 在 Fedora 最近幾版出現的『延遲顯示視窗』『無法啟動』這兩個問題。
  前文只解決 AutoFS 和 lockfile 所造成的問題,但對延遲並沒有完全解決。再查了一下資料,有人提及『主動模式』『被動模式』可能是問題所在,因此研究了一下。再補足、修改筆者的測試心得,終於(可能、希望)解決這幾個問題了。

2017年1月2日 星期一

「同時開啟『終端機』多個分頁及連線」的方法

在「終端機」下命令操作電腦系統,對習慣快速獲得結果的使用者而言,是最有效的方法。對於常常需要連線到不同「遠端電腦」操作,在一個「終端機」開啟數個『分頁』,既可將所有「終端機」連線集合在一起,在不同連線間切換也很快速。
  幾個之前的相關發文,
請讀者自行參考。
  以下就是筆者常用的幾個做法,以「MATE 桌面」為例,分幾個段落整理如下:

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

解決「『FileZilla』,無法開啟或不顯示視窗」問題

最近幾版 Fedora 開啟 FileZilla 後,都會延遲很久才顯示視窗,非常不方便。查了網路好久,都說是『等待更新』。從 Fedora 22 等到 25 一直都是這樣,最近甚至都不會開啟視窗了。
  迫於無奈,只好用 SFTP 或 SCP 在「終端機」操作,有些中文目錄名、檔名要輸入,很不方便。最近有空,索性自己找問題,以下就把找到的問題及解決方法整理如下。

:此為筆者電腦上的問題及解決辦法,僅供讀者參考,希望對有相同問題的讀者有幫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