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

指定 VBox 中 Windows 的「共享資料夾」之硬碟編號

最近因緣際會需要在 VirtualBox 「虛擬機」中安裝 Windows 作業系統,當然「共享資料夾」的設定是一定要的。透過「共享資料夾」的設定,
  • 「虛擬機」可以使用「主機電腦」的硬碟空間。
  • 方便「虛擬機」與「主機電腦」間共享檔案。
這次設定時,有個問題稍微困擾一下。就是「共享資料夾」設定為:『自動掛載』、『永久』。
  這個設定方式在「虛擬機」內部系統也為 Linux 時,並沒有什麼大問題,因為 Linux 是以「目錄名稱」來分辨掛載對象。而 Windows 的硬碟是以「硬碟編號」來分辨的,因此上述設定中的『自動掛載』會自動將「共享資料夾」指定為第一個未指定之「硬碟編號」。
  解決問題的方法也很簡單,只有兩個步驟:
  • 取消「共享資料夾」的『自動掛載』設定,則 Windows 就不會自動指定「硬碟編號」。
  • 使用 Windows 的「網路硬碟」掛載設定,在「路徑」中填入
    \\vboxsrv\共享目錄名
    上例中的『共享目錄名』,即為設定「共享資料夾」時所用名稱。
依上述步驟,就可以自訂 VirtualBox 的「共享資料夾」在 Windows 裏的「硬碟編號」。

已測試版本:

  • Fedora: 25

參考資料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你耐心看完本文,歡迎留下任何指正、建議,筆者會儘快回應。(English is also welcome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