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

將分開的數個「終端機」合併成一個「終端機」

在 Linux 的操作中,難免要開啟「終端機(Terminal)」下些文字型命令。多開幾個後,桌面就顯得有些擁擠。雖然,「終端機」有分頁的設計,但有時開啟終端機並非由「新分頁」。將兩個分開的「終端機」合併成為一個有「分頁」的「終端機」,所需步驟如下:

一、確認將合併的「終端機」

先確認那幾個「終端機」要合併成一個,

二、確認「選單」有「分頁(B)」項目

確認將合併的「終端機」之「選單」有「分頁(B)」這個項目,有這個項目,「終端機」的「分頁」移動功能才可操作。若無,要先由「選單」→「檔案」→「開啟分頁」,開啟暫時性的「終端機」,才能繼續下一步驟,

三、在「終端機」間移動「分頁」

在要移動之「終端機」「分頁」的「標題」框上按壓「滑鼠的左鍵」,將它移至目的「終端機」的「分頁」位置,再放開「滑鼠的左鍵」,

四、關閉暫時性的「分頁」,完成

把在步驟二暫時開啟的「分頁」關閉,就完成「分頁」合併的操作。
注意:「終端機」的最後一個「分頁」,只能將該「終端機」關閉,無法只關「分頁」。

已測試版本:

  • Fedora: 14, 1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你耐心看完本文,歡迎留下任何指正、建議,筆者會儘快回應。(English is also welcome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