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

安裝 Fedora 方法(一):以 DVD 或 CD-ROM 開機、安裝(F20 補充)

在前文『安裝 Fedora 方法(一):以 DVD 或 CD-ROM 開機、安裝』以 CD-ROM 開機,再由儲存在『USB 隨身碟』中的 ISO 檔案安裝,的確可以增快直接 DVD 或 CD-ROM 安裝的速度。但是,最近在舊筆電『Asus M2400』安裝 Fedora 20 時卻發生問題。
  趕緊找找看是哪裏出問題,測了一下只是舊的修改方法在 Fedora 20 不認得而已。新修訂如下:
放入『網路安裝 CD (netinst.iso)』由 DVD-/CD-ROM 開機,當安裝 Fedora 20 時,光碟啟動後,出現這個畫面
在倒數至 0 秒前,選擇『Install Fedora 20』,再按【Tab】鍵,進入 Linux 啟動命令編輯畫面。將命令列參數中的
inst.stage2=hd:LABEL=Fedora\x2020\x20i386 quiet
改為
repo=hd:LABEL=FedoraUISO quiet
其中,『FedoraUISO』為 USB 隨身碟的『名稱』,不用加雙引號(" "),命令列前頭的『vmlinuz initrd=initrd.img』不用動它。按【Enter】後,接下來的操作就和用 DVD.iso 開機、安裝相同,就不再贅述。

注意:上例中『USB 隨身碟』的為依『適用 Fedora 20 的「可選版本 USB 安裝隨身碟」』所述步驟製做而成。

已測試版本:

  • Fedora: 2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你耐心看完本文,歡迎留下任何指正、建議,筆者會儘快回應。(English is also welcome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