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

在 VNC, VirtualBox 中切換「控制台」的按鍵組合

在 Linux 的使用者中,愈來有愈多人習慣在 X-Window 的「圖形化桌面環境」操作。但是不能避免仍有些時候需要使用文字型下命令。當然,可以啟動「終端機」程式,就可在「圖形化桌面環境」中下達文字命令。
  有時還是要切換到「控制台(Console)」的全文字畫面,[Alt]-[Ctrl]-[F1] 到 [Alt]-[Ctrl]-[F7] 這幾個按鍵組合,是一般常見的組合。最近在測試時,遇到一些特殊應用情形,這幾個常見的按鍵組合卻不能如預期般切換。索性,就將這些測試出來的組合整理一下,下次要用要查比較方便。
切換之「控制台」環境按鍵組合
本機[Alt]-[Ctrl]-[Fn]
本機之 VirtualBox[Host]-[Fn]
遠端 VNC 中之 VirtualBox[Host]-[Fn]
註一:上表中的 [Fn] 是指 [F1] ~ [F12] 這幾個功能鍵。
註二:上表中的 [Host] 是指 VirtualBox 的【Host】鍵。

已測試版本:

  • Fedora     : 14, 17, 18
  • TightVNC : 1.2.80
  • VirtualBox: 4.2.1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你耐心看完本文,歡迎留下任何指正、建議,筆者會儘快回應。(English is also welcome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