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

將「MATE 桌面」中《應用程式》選單的《Office》項目改成中文

雖說「MATE 桌面」是改自「GNOME 2」,而「GNOME 2」的中文化也歷經很長的時間。但是,「MATE 桌面」的《應用程式》選單中的《Office》項目卻仍然是英文。
想把它改成中文應該不難,也就先擱著,發文也一直沒有定稿。今天所幸將它拿出來修改一下,也算了了一件事。
  首先是找出「MATE 桌面」存放『選單目錄屬性』的路徑,與「GNOME 桌面」有些不同,找出最接近《Office》的檔案,用熟悉的文字編輯器編輯它。以下操作都需先切換成 root 身份
[root@Celeron-D ~]# pluma /usr/share/mate/desktop-directories/mate-office.directory
其中,pluma 是在「MATE 桌面」中類似 gedit 的文字編輯器,接著是《Office》『選單目錄屬性』的路徑,最後的是存放《Office》『選單目錄屬性』的檔案。檔案的內容很陽春,
[Desktop Entry]
Name=Office
Comment=Office Applications
Icon=applications-office
Type=Directory
再看一下「GNOME 桌面」中《Office》『選單目錄屬性』的檔案,
[root@Celeron-D ~]# pluma /usr/share/desktop-directories/Office.directory
找出顯示中文的相關設定內容,貼到「MATE 桌面」中存放《Office》『選單目錄屬性』的檔案,修改後的檔案如下:
[Desktop Entry]
Name=Office
Name[zh_TW]=辦公
Comment=Office Applications
Comment[zh_TW]=辦公室軟體
Icon=applications-office
Type=Directory
最後,再存回原處即可,修改後《應用程式》選單中的《Office》項目為

註一:操作過程要以 root 身份進行。
註二:將檔案存回後,修改會立即生效。請參考 " 將常用程式收在 GNOME 的「應用程式」選單 " 一文。

已測試版本:

  • Fedora 19 + MATE 1.6.1

參考資料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你耐心看完本文,歡迎留下任何指正、建議,筆者會儘快回應。(English is also welcome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