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

加裝 GNOME 3 的面板小工具 (Applets)

前面的發文“在 GNOME 3 「後備模式」的面板上加入小工具”中提到,如何在 GNOME 3 的面板加入小工具。跟著操作時,可能會發現可加入的小工具似乎有點少,這是因為這些小工具並未列入 Fedora 17 的預設安裝中。
    只要先將這些小工具安裝妥當,就可用前文所提方法加入這些小工具。幾個筆者常用的小工具套件,列表於後:
套件名稱套件內之小工具備 註
gnome-applet-alarm-clock多功能鬧鐘:可設定多個鬧鐘,每日重覆或一次。相當實用!需加裝
gnome-applets時鐘、系統監控、CPU 頻率調整監控、…等預安裝
gnome-applet-sensors溫度監控:含 CPU、硬碟、…等(需再安裝 hddtemp 和 lm_sensors 套件,才可監控硬碟和 CPU 溫度)需加裝
注意:安裝這些小工具套件後,有時不能立即加裝到面板上(在小工具列表中未出現),解決辦法是先登出帳號,再登入即可。

已測試版本:

  • Fedora 17 + GNOME 3.4.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你耐心看完本文,歡迎留下任何指正、建議,筆者會儘快回應。(English is also welcome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