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

在 GNOME 3 「後備模式」的面板上加入小工具

在 GNOME 2 的面板上,常會加上一些小工具,方便顯示些訊息,或做些操控。GNOME 3 大改版後,有非常像平版的操作介面,覺得不太習慣。平常都把桌面切回「後備模式」,舊一點的那台電腦,根本就被 GNOME 3 直接切回。少了一些炫麗的桌面,卻增加不少反應速度。
    切回原有熟悉的桌面,就想在面板上加些小工具。原來的「滑鼠右鍵」已經不會出現熟悉的選單
要改成別的按鍵組合了。
GNOME 3 執行位置按 鍵 組 合
 電腦主機中 [Alt] +「滑鼠右鍵」
 VirtualBox 虛擬機中   [Alt] + [視窗鍵] +「滑鼠右鍵」
接著,熟悉的選單就出現了。
註: [視窗鍵] 通常位在 [Alt] 和 [Ctrl] 鍵之間,上頭有個「視窗」圖案。

後記:


已測試版本:

  • Fedora: 17 + GNOME 3.4.x (後備模式)

5 則留言:

  1. 我按了刪除本面板之後,整個最上層的面板都不見了。應用程式和位置也都不見了,這時想再用alt+滑鼠右鍵,卻無法再叫出面板顯示,怎麼辦呢?我不敢關機了。怕開機後找不到應用程式和位置,也就無法使用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剛才問的問題 ,大致找到答案了。謝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不好意思,現在才看到留言!
    幸好你找到答案 :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是前面問問題的CY, 謝謝您還凌晨覆信.
    不過, 面板有上下左右四個位置, 可以解決是因為發現下方的面板還在, 可以游標點在上, 繼續執行Alt+滑鼠右鍵. 就可以讓我再新增面板.

    但如上下左右的面板都被刪除了呢? 我就不知如何再新增面板了....

    Thanks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增加面板的方法,我沒有企圖去找出來。以前我有幫人解過這問題,我是將桌面環境恢復到原始設定。在 GNOME 2 的步驟如下:
      rm -R -f .gconf
      rm -R -f .gconfd
      rm -R -f .gnome2
      rm -R -f .gnome2_privat
      在 GNOME 3 還沒試過,有空我再整理。

      刪除

感謝你耐心看完本文,歡迎留下任何指正、建議,筆者會儘快回應。(English is also welcome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