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

解決「Chrome 在 32-Bit 的舊電腦,因使用低位址記憶體被 SELinux 禁止,而出現警告」的問題

在 32-bit 的電腦中開啟 Google Chrome 又出現 SELinux 的警告(參考:解決「Chrome 因 sandbox 被 SELinux 禁止,而出現錯誤訊息」的問題)。這次是『nacl_helper_boo』,
仿照前文的步驟,叫出『SELinux 警告瀏覽器』查看建議的修正方法。
由第一項訊息得知是 Chrome 需使用到低位址區的記憶體,提醒使用者是否向管理員回報,由於 Fedora 系統和 Chrome 都是由官方網路下載,應該沒有安全顧慮。
  第二項訊息則提供管理者,開啟 SELinux 的權限。所下的命令為
[root@Celeron-D ~]# setsebool -P mmap_low_allowed 1
下完命令後,再重啟 Google Chrome 就不會出現 SELinux 的警告訊息了。

:電腦雖然是 32-bit 的,但是 CPU 有支援「nx」(參考:Google Chrome 在 32-Bit 的舊電腦不能啟動的原因),故仍可以執行 Google Chrome。

已測試版本:

  • Fedora 21 Server + MATE
  • Google Chrome 43.0.2357.6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你耐心看完本文,歡迎留下任何指正、建議,筆者會儘快回應。(English is also welcome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