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

(增修) 解決「更新 Fedora 後,仍啟動舊版 Kernel」的問題

前文『解決「更新 Fedora 後,仍啟動舊版 Kernel」的問題』雖解決系統更新後,但仍啟動舊版本核心(Kernel)的問題。可是,隨著 Fedora 的更新,負責啟動管理的 GRUB 有時仍會以錯誤的版本開機。原因不明,可能是更新 Linux 核心的描述檔有些錯誤吧,未正確修改『預設啟動的核心版本』為最新版。
  想找尋更完整的解決辦法,可惜並未找到適當的方法,但是又找到另一個類似的方法,就將它『增補』在原來的辨法之後。
  會仍啟動舊版的核心,主要原因是在設定開機啟動程序那個檔案,在檔案『 /boot/grub2/grub.conf 』的約第 18 列,有一段設定預設啟動版本的腳本,
if [ "${next_entry}" ] ; then
   set default="${next_entry}"
   set next_entry=
   save_env next_entry
   set boot_once=true
else
   set default="${saved_entry}"
fi
上例中,預設的設定為『${saved_entry}』,表示它將以『前一次開機』的版本啟動。有些版本設定值為數字,是指會由『開機選單』特定順位的版本開機。
  但是,這些設定都有可能在下一次『更新版本』時,未能正確修改設定,造成『下次開機』時不能使用『最新』或『預設』的開機版本。要修改這個啟動順序,有幾個方式:

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