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

VirtualBox 主機與虛擬機的「共用資料夾」之設定

使用「虛擬機」同時執行不同版本或另一種作業系統,對於學習新作業系統,或是測試某些設定都非常方便。但是,「虛擬機」的硬碟大小,倒底需要多少才夠呢?
  在另一篇發文“VirtualBox 「虛擬機」的最佳化設定組態”中有提到建議值,但是,這只是以測試作業系統的基本要求而定,對於其它使用的需求,會因不同的應用而有極大的差異。原本設定的『虛擬硬碟』(或 VDI 檔)的大小也可能不夠用,再加一個『虛擬硬碟』是很直覺的想法。
  如果,這個『虛擬硬碟』是存放這個系統專用的資料,倒也無妨。但若是存放的是使用者的資料,且也會分享給「主機」或其它「虛擬機」使用時,增加另一個『虛擬硬碟』就不一定是最好的方法了。
  筆者對於這種有共用資料的需求時,多使用 VirtualBox 的「共用資料夾」這個功能,讓「虛擬機」直接使用「主機」的硬碟空間,反正本來就是用主機的硬碟。當「主機」或其它「虛擬機」也要使用這些資料時,可以『直接』或『透過「共用資料夾」』取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