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

解決「Google 試算表中 NOW( ) 的時差」問題

實際上,這並不是什麼大問題,只是自己沒有設定「Google 雲端硬碟」的「預設時區」而已。
    因為要在文件上顯示「現在時間」,使用 NOW( ) 這個函式,結果時間顯示不正確,與正確時間差了 16 小時。將『= NOW( )』改成『= NOW( ) + 0.66667』,可以顯示正常時間(註:24 小時 × 0.66667 ≑ 16 小時),判斷可能是時區設定錯誤所致。

一、設定整體的「語言」、「時區」預設值

要設定整體「Google 雲端硬碟」的「預設語言」及「預設時區」,可以從 「Google 雲端硬碟」點選右方的「 ✿ 」,
在『一般』設定裏,將「語言」及「時區」兩個選項,設定為本地
以上圖為例,「語言」設定為「中文(台灣)」,「時區」為「(GMT+08:00) 台北」。
    再按下『儲存』鈕,剛才的設定就生效了。所有的檔案的預設值都會設定成新值,但是,若有些檔案的設定曾經修改過,就要用下一個步驟,以確認設定無誤。

二、只修改一個檔案的「時區」設定

當只要修改一個檔案的「時區」設定時,在開啟該檔後,從「檔案」選單中點選「試算表設定」將「地區設定」及「時區」設定成正確值。按下『儲存』鈕,該檔案的「時區」就會正確了。
    至於變更「語言」這項設定,只能依第一步驟中的操作。

已測試版本:

  • Google 雲端硬碟 - 試算表(Google Drive - Spreadsheet)

參考資料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謝你耐心看完本文,歡迎留下任何指正、建議,筆者會儘快回應。(English is also welcome.)